生命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2

202438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教职工进行集中理论学习,院长童贻刚教授以“全面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心得,这也是生命学院“党课开讲了”第十九讲。学院党委书记曹辉主持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童贻刚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引领世界文明发展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

之后,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的重要论述,对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对“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的重要论述等十一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

童贻刚最后强调,对于习近平文化思想,必须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在深入学习领会中,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