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落实落细,38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明确工作要求,激发工作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曹辉和院长童贻刚做动员,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王磊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曹辉解读了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点,介绍了学校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总体工作要求。



王磊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迎评工作,包括新一轮审核评估重点、指标体系、评估流程,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迎评工作的前期准备、时间安排、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



童贻刚指出,本次审核评估以“五个坚持”为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院要以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凝练各专业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亮点,全面梳理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确保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五育”并举倾心培养时代新人方面的体制机制建设与成效,全面总结学院在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及推动人才培养范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等方面的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与成效,审视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师资和条件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发现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建立”问题清单”,加强落实整改与持续改进,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曹辉总结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学校和学院工作的大事,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全院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全员参与的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专,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教,确保高质量完成迎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