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三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5

202431日,生命学院组织20243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新闻通稿)《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1921-1937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曹辉主持。



会议指出,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履行好组织领导和协助、支持巡视工作的责任。

会议认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党的二十大修改的党章在党员义务中增加了学习党的历史的内容,在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中增加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内容。要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每个党支部每年至少要组织1次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或者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阅读党史著作、开展研讨交流、参加教育培训、参观红色场馆、参加实践活动等形式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