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一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18

2024年1月16日,生命学院组织2024年1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闻通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新闻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曹辉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搞好深入广泛的宣传学习贯彻,及时纠偏,防微杜渐,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

会议指出,2023年12月27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公布,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该条例的第三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 条例再次修订,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意义。学院党委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结合学院实际,做好统战工作,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完善,做到充分尊重、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按照上级部署实施好立德树人工程,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拓展教师队伍培养培训新思路。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