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4-01-12

2024年1月11日,生命学院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组织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贾梦秋、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史晓健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曹辉主持会议。

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在述职评议考核会上,11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结束后,进行了民主评议。



曹辉点评了各位书记的述职情况,讲评了2023年各支部开展工作情况。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生命学院的重要一年。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力戒随意。要按照党章党规和上级的指示要求开展工作,不能凭习惯、凭经验、凭爱好开展工作。要强化时间意识,力戒拖拉。时间观念,往往是评价一个人是否靠谱、是否值得信赖的最基础最基本的一个试金石。要强化融合意识,力戒割裂。要克服“就党建而抓党建”、“党建就是理论学习”等习惯做法、错误观念,党支部要定期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如何推动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促进单位的发展。要强化引领意识,力戒放任。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的职能,及时向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历史、党章党规、党的基本知识,重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强化责任意识,力戒敷衍。要抓好党员的发展,要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要准确及时维护党员E先锋系统,要快、准、严、实做好临时性工作。要强化落实意识,力戒漂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具体抓落实、以细化抓落实,拿出老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他希望大家奋楫笃行、薪火相传,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尽心尽力、扎扎实实做好2024年度党建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北化生院力量!最后,他祝愿大家在2024年工作学习顺利,多出成果,身体健康,诸事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