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十二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8

2023年12月27日,生命学院组织十二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新闻通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新闻通稿)《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曹辉主持。



会议认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自觉,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

会议指出,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一文中,习近平总书记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等5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征程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一系列重大关系,对在新起点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这篇重要文章的深刻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政治敏锐性,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团结奋斗,密切联系群众,勇于自我革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立足本职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思路和方法,既要学好,又要学深,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