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十二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推动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2023年12月27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十二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辉讲评了十一月份各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对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较好的单位进行了表扬,他祝贺两个支部获得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度红色“1+1+N”活动二等奖。之后,他对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一是把准融合方向。要坚持从政治高度看业务,从业务角度落实政治要求。二是保障融合质量。建立“党建+学者”“党建+学术”“党建+学科”“党建+学风”“党建+学生”的融合新思路新模式。三是发挥书记带头作用。不仅要在思想觉悟方面当好支部的“头”,也要在业务能力方面当好党员干部的“头”。四是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努力使党建业务融合理念落实到每一位党员的思想上、行动上。五是科学进行衡量。构建“围绕发展抓党建、考评党建看发展”的工作格局。他还对党支部手册检查和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进行了提示。

之后,大家就落实系务会制度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