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19

2023年12月15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刘艳辉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及师德师风教育,这也是生命学院“党课开讲了”第十七讲。



刘艳辉组织大家学习了上级下发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职务违法和非职务犯罪、学生违纪违法等20多个典型案例,并结合实际,提醒大家课堂教学、实验室安全、日常生活等注意事项。

最后,她希望大家要敬畏纪法、遵规守纪、引以为戒、醒悟知止,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以清正廉洁、务实奋斗的作风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教育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具有很好的教育效果。

2023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2周年诞辰之际,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好、运用好”。总书记从“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4个方面,进一步就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王磊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一文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曹辉在总结时指出,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各支部要用心组织,每一名教职工要积极参与,注重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工作进步、促进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