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参观北大红楼

发布时间:2023-12-07

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丰富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12月1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参观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览。北京大学红楼的前身为北京大学第一院,是一座具有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览分布在北大红楼一、二、三层的68间展厅内,共六个部分,展出图片958张(含文字版、表格、地图)、文物1357件。



大家认真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不时陷入沉思,不断触动灵魂。通过参观,大家对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的探索、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员贾广联说:“这是我第三次到北大红楼参观了,每次都感到意犹未尽,每次来都有新的收获,每次来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深刻的教育、一次知识的复习,需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的地方很多,但首要的是学习那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