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引导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5月31日,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站在广场上,只见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巍然矗立,气势恢宏。整个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间跨度从党的一大召开至党的百年华诞,全方位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遵义会议复原景观、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焦裕禄种下的“焦桐”……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将党的矢志奋斗史、牺牲奉献史、创新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我革命史浓缩定格。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轻声交流,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震撼,感受到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后会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伟大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