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五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更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3年5月17日,生命学院召开五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新学期党建开展情况,重点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谈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

贾梦秋对各单位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对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提出了意见建议。

之后,贾梦秋通报了4月份各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对生研2203、2204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生物炼制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与多部门开展联学活动,本科生党总支召开北区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等进行了肯定,鼓励各支部书记开动脑筋、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敢于创新。

随后,她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她指出,要通过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力求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每次学习都能得到提高。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全文。二是按照学院党委的通知要求,开展5月份主题教育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认真组织学习下发的书籍,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悟,切实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

二、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她指出,各个支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要及时将本单位的入党申请人新增至发展党员全程纪实系统,并督促指导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要求填写信息和上传材料。

三、抓好样板党支部结题和申报工作。去年的创建单位要及时写好验收申请书,高标准总结特色案例,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其他支部要积极申报样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