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熟悉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各类材料的注意事项,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2023年5月16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本次培训由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员贾广联担任主讲,他主讲的题目是:“学思想 强信念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培养联系人也参加了培训,参加本次培训人数共计190多人。为了扩大覆盖面,此次培训工作线上进行。



在此次培训中,贾广联介绍了一名青年学生从申请入党到转正经历的阶段、需要的材料及注意事项。首先,他介绍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及相关内容,入党申请书需由本人采用信纸手写并体现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的现实表现及优缺点、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其次,简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相关内容的填写及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如何撰写培养考察意见,他建议从政治思想、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等三个方面进行表述。接着,关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每季度一次的思想汇报,他建议主要包括个人三个月以来的理论学习情况,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学习科研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对重大事件的认识等。之后,他对其他党员档案材料,如政审报告、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表、公示书等进行了逐一的介绍,提醒了注意事项。他总结党员档案材料要做到:合逻辑、算时限、要一致、搞透彻、重表述、讲美观、严审视、须及时。



他指出,党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入党意味着更多付出,入党意味着坚决服从,入党意味着严格自律。入党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虽然,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最后,他号召大家加强对**党规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并向大家推荐了学习书目和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