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08

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5日上午,生命学院党委在东校区科技大厦30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动员会,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作动员讲话。



贾梦秋指出,领导干部读书班是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作用的重要抓手,是贯彻本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制度安排。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抓紧抓实抓好读书班各项工作,切实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

她指出,本次读书班总共七天时间,一是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五个专题。二是采取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一个专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责任感。三是采取实践研学的方式,学习一个专题: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

她指出,在学习方法上,一要原原本本学;二要有机融合学;三要着眼实效学。为确保学习质效,一是建立考勤制度;二是提前做好准备;三是聚焦目标要求。

随后,她围绕以下专题进行了导读: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随后,大家对指定的书目和文章进行了学习,达到了应有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