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2023年4月21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各级部署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刘艳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北京化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接下来,贾梦秋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她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为什么”的问题。二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解决“是什么”的问题。三是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解决“怎么办”的问题。

贾梦秋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的问题和关键点。

贾梦秋指出,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一要抓实理论学习。二要抓实调查研究。三要抓实推动发展。四要抓实检视整改。五要抓实建章立制。

贾梦秋指出,各党总支、各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要在主题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开动脑筋、开拓创新,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善于创新自选动作,通过主题教育,真正让党员受到精神洗礼、师生看到可喜变化、工作出现新的起色。在实际工作中,要抓好四个结合工作:一是与抓好高质量党建结合起来。二是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三是与助力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四是与做好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

最后,贾梦秋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细处落,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刘艳辉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搞好传达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做好规定动作,富有特色地做好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