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及生命学院党委的有关要求,2023年3月20日下午,生命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浩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兴出席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全面创优。党支部各成员已经提前一周接到会议通知,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梁浩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2年党支部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认真分析了当前党支部工作的短板弱项,以及与学院先进党支部之间的差距,提出了下一步的措施和打算,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讨论。

接下来,梁浩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依次对其作了批评帮助。随后,与会同志逐一作了自我批评,并依次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大家发言不遮掩,不客套,开门见山的相互批评切实指出了各位同志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之后,还对党员和党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王兴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希望。

梁浩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各党支部成员应躬身自省,互相监督,多为党支部建设出主意、做贡献,持续推动党支部各项建设提档升级,努力争创样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