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课开讲了”第十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2023年3月17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党课开讲了”第十二讲,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担任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艳辉结合自己前一段时间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三个务必”,之后,她依次对以下十五个部分进行了阐释: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八、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九、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一、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十二、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十三、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刘艳辉指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用结合,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