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三月份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使党务工作者充分认清自身担负的重要职责,增强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党支部建设再上台阶,3月7日上午,生命学院组织以“如何当一名称职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为主题的培训,生命学院组织员贾广联主讲,学院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



贾广联主要讲了三个部分:明确定位,认清职责;力学笃行,提升素质;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他说,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班长”,是党支部的“领头羊”“主心骨”,对支部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党支部书记要抓学习统思想,强班子带队伍,抓落实打基础,聚人心促发展,搞谋划求创新。他指出,党支书记应当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质、政策理论素质、党务工作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工作落实能力。他说,要胜任党支部书记岗位,就要热爱学习、善于积累、以上率下、善于借力,要加强团结、实践创新、严于律己、督导落实。他引用两句古话勉励大家要勤奋扎实工作:“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书不记,熟读可记;义不精,细思可精。”

最后,由生研2203党支部书记蒙甍与大家作了“如何规范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