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2023年3月5日上午,生命学院组织师生采取多种形式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大家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2个部分:一、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二、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在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李克强提出了几项重点:一是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二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四是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五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六是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七是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八是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工作符合实际,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申鹤云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生命学院见习教授孙新晓 3月5日上午9时,我聆听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五年来,我国在脱贫攻坚、科技发展、环境保护及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党员和科研工作者,未来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方面做到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积极贡献。

生研2105党支部书记黄泽钟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过去一年里我们经历了国内外各类风险挑战的考验,在经济、社会、科技等领域都取得一系列来之不易的新成就。岁月的年轮,刻录着奋斗荣光,标注着时代方位,预示着光明未来。今年两会也必将以全新面貌展现新气象,指引我们以新姿态逐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生命学院高精尖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子夜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无论是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还是科技创新、生态保护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成就,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生研2204党支部书记孙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会议的召开全国瞩目、影响深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实践证明,此制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举。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志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志向、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生研2104党支部书记谭静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承上启下、固本开新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将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创造新辉煌。

生研2103党支部书记古鹏浩两会的顺利召开对于我们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从工作报告中,我能更加全面的了解到过去几年中我们国家取得的各种成就,这对于我们也是极大地鼓舞,更加坚定我们的信心。同时也对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道路,今后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奋力前行。

生研2203党支部书记蒙甍今天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了解国家的发展目标,跟上时代的潮流,助力国家的发展;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生研2201党支部书记李卯晨过去五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2%,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些骄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人民政府依靠人民,人民政府为人民,李克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对人民就业、住房、医保、教育等问题的真切关注,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生研2201党支部刘星雅今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有感触。李克强总理提到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绩“来之极为不易”,但我们仍然经受住了多重考验。工作报告体现出政府对就业、住房、医保、教育等民生问题的真切关注,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未来仍然以“奋斗”和“实干”为关键词,我们要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生研2004党支部翟丽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加强基础研究 建设科技强国”,作为一名临近毕业的研究生,深刻的感受到基础研究在我们国家的重要性,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生研2004党支部寇巧妮我最关心和有切身感触的是在政府工作的报告中对于就业、乡村振兴和医疗几个方面的报告内容。作为一名面临就业压力和挑战的2023届毕业生,我非常关心国家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政策,看到报告中提到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缓解了心里对就业的焦虑,感觉更加踏实和有底。

生研2004党支部贺译乐三月北京,春意盎然。今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过去的成绩来之不易,信心弥足珍贵。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此时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继往开来、广聚共识,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坚定信心迈好第一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生命学院东校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何利松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2023全国两会时间开启,春潮澎湃,万物生长,是新征程、新起点、新远航。

生命学院东校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屈云凤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听完李克强总理简要而有力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心情更是久久不能平复: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疫情大考的艰难阻碍,党和人民紧密团结,仍然取得了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经济结构优化、区域协调发展、脱贫攻坚、科技振兴、生态建设……每一个关键词的背后都是数不清的奋斗故事,这所有的所有都令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

生命学院生研2202班研究生徐妍  今天在线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从社会、经济、政治、民生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相信中国将会在党的领导下,强力恢复经济活力!创新是“十四五”的头号任务,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满怀信心响应时代的召唤!重任在肩,我们要齐心协力,努力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生命学院生研2205班研究生李奕杉李克强总理指出,这些年我国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同时李克强总理也指出,要直面问题挑战,尽心竭力改进政府工作,不负人民重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努力提升自己,自觉担当奋斗者的角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生命学院本科生杨舒涵日丽山河秀,风和大地春。今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盛大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响应会议号召,我们必将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也必将贡献青年学子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注入源源不竭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