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2023年2月24日,生命学院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院长童贻刚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贾梦秋对师德师风建设、下一轮学科评估、教材教改、学科建设、新一轮岗位聘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要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感责任感,深化巩固生物工程学科建设的优势,弥补药学学科建设的短板,争取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再创佳绩。她强调,要全员参与,加强宣传推介,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院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她指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规范操作,定期排查隐患,严肃追究责任。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积极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和服务。要严密组织研究生招生工作,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童贻刚指出,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每位老师都应积极发挥作用,确保人才的数质量与学院发展定位、发展状况相适应。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教材的编写工作,努力在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等专业方面出精品教材,要加强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和组织工作。要利用好学校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平台,积极申报分中心建设,为学院交叉学科建设提供有效支撑。要积极申报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点。要切实守好底线,加强学习培训和教育引导,坚决杜绝教学事故和安全事故。

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门提醒和强调。

贾梦秋最后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大局、加强筹划、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