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修葺一新的科技大厦302会议室召开2022 年度总结表彰会。校长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袁其朋、巴黎工程师学院书记兼院长秦培勇,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院长童贻刚等领导和学院教职工一同参加会议。活动由辅导员任瑞、成冬晓主持。

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首先做学院工作总结报告。他从党团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特别需要祝贺的是生物工程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获得优异成绩。此外,学校首篇Cell期刊论文也即将见刊,反映了学院前沿科技成果的新突破。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做学院党建工作总结报告。她表示,全院师生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勠力同心,克服多次疫情的影响,在党的建设、学生工作、安全管理、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她也指出,学院在人才引进、队伍建设、成果获奖等方面仍然存在着明显的短板。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今后学院党建工作指出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拓创新,在2023年取得新的成绩。



生命学院副院长曹辉宣读了2022年度表彰名单。获奖的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发自心底的自豪与骄傲,写满了矢志奋斗、再创辉煌的激情斗志。



校长谭天伟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生命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师生的努力付出。他指出,生命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成绩喜人,但更要关注短板。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人才引进与培养,都是学院下一步需要重点突破的方向。希望学院继续开拓思路,攻坚克难,不断前进。



为了共同迎接新春佳节,增添节日气氛,参会教师们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诗朗诵《读中国》大气磅礴,抒发了生院人的家国情怀;合唱《歌唱祖国》激情豪迈,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诗朗诵《送瘟神》和《沁园春·雪》展示了生院人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炽烈感情…… “你演我猜”游戏吸引了在场老师和小朋友的积极参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跨入新节点,踏上新征程,生命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起加油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