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16

为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入领会“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坚定性,2022年12月16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党课开讲了”第十一讲,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冯越教授担任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本次学习的主题为:“三个务必”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自觉。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组织。



冯越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和精神特质。

他强调,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新时代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我们前进的路还很长,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比之以往任何一项战略任务和目标都更加艰巨。因此必须继续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作风。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他最后说,“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是对“两个务必”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发展,是对党走好新的赶考路的新回答,是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的新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历史自觉。

贾梦秋在总结时指出,全体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入心入脑,用以指导实践,要与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与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开拓创新,勇毅前行,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