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十二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16

为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2022年12月9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十二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在会前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轮流导读、讨论交流的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前后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大家讨论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抓好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紧盯关键敏感岗位、关键敏感环节,做到全程监督和跟进监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延安,就是要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会议认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文件,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永远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道不变、志不改,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