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高质量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经过前期的系统培训,生命学院新任职党务工作者对于如何组织会议、如何记录会议、如何发展党员以及如何维护党员E先锋系统等有了具体的认识。为进一步夯实党务工作基本功,解决大家工作过程中的疑难困惑,2022年12月6日晚,生命学院召开高质量党建工作研讨会,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员贾广联主持会议,全体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组织。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14名同志针对如何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如何创建样板党支部、如何提高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的质量、党建活动如何做到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等12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也抛出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大家充分讨论交流,在分享自己支部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对其他支部的有益做法进行吸收借鉴,起到了交流互鉴、互促共进的效果。

会议最后,贾广联联系自身党建工作经历,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提高扎实性。老老实实、一步一动地抓好工作落实,坚决不能做选择、搞变通。二是提高灵活性。“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注意多与友邻支部交流。三是提高开创性。结合自身的实际,大胆地开创性开展工作。四是提高务实性。避免就党建而抓党建,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五是提高精准性。凡事想明白了再去干,避免返工。六是提高前瞻性。眼光放远,努力提高自身的口头表达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政治领悟力、组织协调力,为将来担当重任积蓄力量。

此次研讨会有效化解了党务工作者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困惑,对于今后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将起到有益的指导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