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十一月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总支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重点党建工作扎实落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2022年11月16日,生命学院召开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总支负责人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会议。



会上,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本科生党总支、高精尖第一党支部、高精尖第二党支部依次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贾梦秋总结了前期工作,通报了10月份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表扬了前期日常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富有特色、工作扎实的党支部。

最后,贾梦秋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程序性,也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反复强调、紧抓不放的一项工作,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符合程序规定,符合时间要求,符合质量标准。二、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各支部要高标准落实好最基本的规定动作,如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组织一次理论学习、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学期讲一次党课,每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一次民主评议党员,书记向党支部报告一次工作等。重要事务要认真研究,规范记录。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要避免就党建而抓党建,分别要把握各自的重点,切实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以巡察反馈问题为镜鉴,经常对照反思,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三、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支部要抓好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的贯彻落实,抓好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学习好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对一些重要观点要熟悉,必要时要熟记,提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12月份,各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四、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教工党支部要根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教职工疫情防控进行网格化管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各学生党支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指导引领、督促提醒、凝心聚力、激励士气的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