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翘神州企业专业实践信息

发布时间:2022-10-27

一、企业简介

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生物试剂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技术服务的生物科技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重组蛋白、抗体、基因和培养基等产品,以及重组蛋白、抗体的开发和生物分析检测等服务,同时也为制药公司或者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单克隆抗体候选药物的临床前规模生产服务。义翘神州拥有多项先进的核心技术以及从研发生产到放大生产的技术平台,为重组蛋白或者抗体试剂的高通量、高效率研发生产提供保障,旨在为全球制药企业和生命科学研究机构提供高质量的生物试剂产品和高水平的技术服务。

北京义翘神州是入选科技部"现代服务创新发展示范企业"的唯一的一家生物技术企业,是北京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获批北京市单克隆抗体技术重点实验室,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863科技攻关项目和北京市科委项目。

二、专业实践课题

课题名称

研究内容

专业要求

时间要求(≥几个月)

需求人数

膜蛋白表达

膜蛋白真核细胞表达与纯化

化学、生物、药学相关专业

3-6月,超过6月

2-4

无细胞蛋白表达

无细胞表达体系的优化

化学、生物、药学相关专业

3-6月,超过6月

2-4

诊断试剂

层流分析、化学发光相关试剂研发

化学、生物、药学相关专业

3-6月,超过6月

2

分子与细胞生物学

菌株与细胞株的改造

化学、生物、药学相关专业

3-6月,超过6月

2

蛋白表征

蛋白的物理、化学性质表征,生物活性检测

化学、生物、药学相关专业

3-6月,超过6月

2

蛋白设计

计算机辅助蛋白设计

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相关专业

3-6月,超过6月

1


三、实践地点: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街18号院9号楼

四、报名对象:

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五、培养要求:

1、双导师制。学校导师与企业导师密切合作,根据培养方案共同制定和实施培养计划,在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学位论文研究等方面进行指导,研究生应不定期向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汇报工作。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开题、科研安排、学术指导、学位论文需由校企双方导师共同协商完成。

2、 安全规范。研究生在企业期间要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服从企业导师和企业现场人员的管理与指挥,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3、成果验收。研究生在联合培养工作结束返校前,应撰写联合培养工作总结,交学校、企业存档。

六、相关待遇:

1、企业为研究生提供一定的生活津贴及食宿保障。

2、研究生在企业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参照《北京化工大学公费医疗管理办法》执行。

七、联系方式:

潘麟轩 136410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