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6

为使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熟悉掌握召开会议、组织活动的一般流程和方法,增强党务工作能力,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2022年10月11日上午,生命学院组织10月份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由生命学院组织员贾广联担任主讲,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组织。



贾广联围绕如何召开会议、组织活动,从理论学习类、议事决策类、文字讨论类、组织活动类以及组织生活会等五个方面谈了组织会议、活动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如,对于组织理论学习,他提出草拟议程、发出通知、分头准备、组织实施、会后工作的程序步骤,并反复强调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的重要性。他提出,关于主持会议,一要控制时间,二要控制气氛,三要控制局面。



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以及工作实践,谈了对民主集中制的认识。他指出,正确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核心是要处理好民主和集中的关系。民主和集中是不可分割的统一体,民主是集中的重要基础,没有民主,集中就建立不起来;集中是民主的必然要求,没有集中就形不成统一的意见。

最后,他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认真对待,精心准备;二要注重积累,勤于实践;三要善于总结,触类旁通;四要大胆质疑,敢于创新。鼓励大家早日掌握党务工作基本技能,尽快成为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