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九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7

2022年9月23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九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在会前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轮流导读、讨论交流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上,重点学习了以下8篇文章:《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2022年1月11日)》《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2022年3月5日)》《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2020年4月20日—2022年3月1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020年12月24日—25日)》《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2021年1月11日)》《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2021年11月11日)》《坚持人民至上(2020年5月22日)》《民心是最大的政治(2020年9月17日)》。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对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贾梦秋总结指出,一要切实结合起来。把学习第四卷同学习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深切感受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二要营造浓厚氛围。严密组织、统筹安排,广泛动员、积极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营造好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学以致用,提高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积极推动发展。把学习第四卷的成果纳入立德树人、党的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疫情防控以及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之中,有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