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诺道中科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专业实践信息

发布时间:2022-09-27

一、企业简介

诺道中科(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分子诊断、试剂研发、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转化和精准医学大数据分析。 公司以临床痛点为入口,依托分子生物学和人工智能技术,以自主研发、合作研发、整合已有先进技术为手段,建立六大特色诊断技术平台,打造四项标准化优质服务体系,实现快速复制,聚焦特检签约服务和网格化实验室两种商业模式,成为全国最具竞争力的精准医学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依托于国内外多位知名院士和“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诺道中科已形成“1个精准医学中心+6个技术平台+6大产品系列”:

1个精准医学中心:诺道中科精准医学中心;

6个技术平台:测序平台、荧光定量PCR平台、酶学分析平台、质谱分析平台、细胞计数平台、核型分析平台;

6大产品系列:感染产品系列、个体化精准用药产品系列、妇儿产品系列、罕见病产品系列、血液病产品系列、肿瘤产品系列。

6大产品系列覆盖30多种类别的400余项临床检测产品,尤其是在溶酶体病酶活性检测、血液病诊断、病原体感染快速诊断等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

诺道中科秉承“重诺守道、科技创新”的企业精神,以“让人人享有精准医疗”为奋斗目标,笃志于基因科技与人类健康事业,竭力用科技改变人类生活、改善大众健康。


二、专业实践课题

课题名称

研究内容

专业要求

时间要求(≥几个月)

需求人数




基于CRISPR技术的人乳头瘤病毒(HPV)自检药械的研发

  1. HPV 样品的准备采集

  2. HPV DNA的免提取试剂

  3. 等温扩增引物的选择和设计

  4. 等温扩增的多酶体系中RPA, RAA, LAMP的选择

  5. Cas12酶的选择和测试:Cas12a(大分子量) 或Cas12b(小分子量)

  6. 特异性扩增引物探针(crRNA) 的设计(文献)和测试

  7. 用于报告片段的单链DNA(ssDNA) 的设计与合成

  8. 检测结果的呈现-胶体金结合的层析分析





分子生物学及相关专业





6





3


三、实践地点:

廊坊诺道中科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详细地址:河北开发区3号路8号1幢


四、报名对象:

在读分子生物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五、培养要求:

1、双导师制。学校导师与企业导师密切合作,根据培养方案共同制定和实施培养计划,在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学位论文研究等方面进行指导,研究生应不定期向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汇报工作。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开题、科研安排、学术指导、学位论文需由校企双方导师共同协商完成。

2、安全规范。研究生在企业期间要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服从企业导师和企业现场人员的管理与指挥,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3、成果验收。研究生在联合培养工作结束返校前,应撰写联合培养工作总结,交学校、企业存档。

六、相关待遇:

1、企业为研究生提供一定的生活津贴及食宿保障。

2、研究生在联合培养期间,企业为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研究生在企业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参照《北京化工大学公费医疗管理办法》执行。

七、联系方式:

人力运营中心:0316-529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