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妙神州企业专业实践信息

发布时间:2022-09-11

一、企业简介

北京艺妙神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以“让癌症不再是绝症”为使命,致力于将创新的基因细胞药物技术应用于恶性肿瘤治疗。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CAR-T技术,在业内率先实现全流程无血清、基因载体规模化制备、高生产成功率、CAR-T体内持久长效的特点,显著提高了产品的疗效性及安全性;此外,公司拥有一站式自主基因细胞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平台,掌握规模化质粒制备、慢病毒载体制备、原代免疫细胞制备等核心技术,获得3项国家药监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公司获批北京市首张CAR-T《药品生产许可证》,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清华大学校长杯金奖、清科“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影响时代的准独角兽公司TOP50、中国生物医药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CFS最具创新力企业等数十项资质及荣誉

艺妙神州始终坚持“让癌症不再是绝症”使命,不遗余力地进行基因细胞药物的研发创新工作,坚持开发安全性更高、疗效性更好的CAR-T产品来回报社会,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基因细胞药物企业”,为更多的癌症患者带来新生希望。


二、专业实践课题

课题名称

研究内容

专业要求

时间要求(≥几个月)

需求人数

菌种发酵工艺研究

微生物发酵工艺开发、优化、放大,为基因细胞药物提供原材料(最好是男生)

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物学相关

≥6个月

2

细胞培养工艺研究员

细胞培养工艺开发、优化、放大,为基因细胞药物提供原材料

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物学相关

≥6个月

1

制剂技术相关

无菌制剂工艺的研究,制剂配方的筛选(最好能长期稳定发展)

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物学相关

≥6个月

1

基因细胞药物生物活性研究

基因细胞药物生物活性研究,为基因细胞药物相关产品提供方法学分析开发。

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物学相关

≥6个月

2

基因细胞治疗产品质量检测研究

基因细胞治疗产品质量检测研究,为基因细胞药物相关产品提供检测服务。

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物学相关

≥6个月

1


三、实践地点:

北京艺妙神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益园文化创意产业基地B1区316号

四、报名对象:

在读生物类专业本科(大四在校生)或硕士研究生(研三在校生)

五、培养要求:

1、双导师制。学校导师与企业导师密切合作,根据培养方案共同制定和实施培养计划,在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学位论文研究等方面进行指导,研究生应不定期向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汇报工作。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开题、科研安排、学术指导、学位论文需由校企双方导师共同协商完成。

2、安全规范。学生在企业期间要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服从企业导师和企业现场人员的管理与指挥,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3、成果验收。学生在联合培养工作结束返校前,应撰写联合培养工作总结,交学校、企业存档。

六、相关待遇:

1、企业为学生提供一定的实习补助。

2、学生在联合培养期间,企业为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研究生在企业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参照《北京化工大学公费医疗管理办法》执行。

七、联系方式:

马鑫 1870165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