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研究生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2022年9月9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与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由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员贾广联担任主讲。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培训工作线上进行。



在此次培训中,贾广联介绍了同学们从申请入党到转正经历的阶段、需要的材料及注意事项。首先,他介绍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及相关内容,入党申请书需由本人采用信纸手写并体现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的现实表现及优缺点、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其次,简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相关内容的填写及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该如何撰写培养考察意见,他建议从政治思想、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等三个方面进行描述。接着,关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每季度一次的思想汇报,他建议主要包括个人三个月以来的理论学习情况,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学习科研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对重大事件的认识等。之后,他对党员档案包括的其他材料,如政审报告、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表、公示书等进行了逐一的介绍,提醒了注意事项。他指出,细节决定成败,认真做事只能把事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发展党员工作需要准备的档案材料种类多、跨度时间长、涉及人员多,存在一定的难度,需要严肃认真,严格流程,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本次培训,使研究生新生了解了入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更加清晰地掌握了相关材料的填写要领,必将进一步正规发展党员工作秩序,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