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8

为提高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党务工作能力,熟悉常用法规制度,掌握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及党员E先锋系统的操作方法,提高党建工作质效,9月8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培训,生命学院组织员贾广联和生研2105党支部书记黄泽钟担任主讲,学院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组织。



贾广联主要讲了三个部分: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规范、党支部工作条例重点解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他对党支部工作手册每一部分的记录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和实践经验,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他倡议各党支部书记要努力做到“三个学习”、“四个过硬”,即:学先辈先进、学理论法规、学业务技能,理想信念过硬、责任担当过硬、能力素质过硬、作风形象过硬,最后他用两句话与大家共勉:工作成效如何关键在于责任心!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黄泽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党员E先锋系统常用的组织关系转接、组织生活、党费收缴管理、党员信息管理、发展党员全程纪实等内容进行了操作演示,并提示了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对新任职党务工作者迈好任职第一步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引领作用,必将帮助其更好地胜任工作岗位,提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