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课开讲了”第七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2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党课开讲了”第七讲,本次讲座由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浩教授担任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组织。



梁浩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为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宣讲。他指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之后,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北京市过去五年的工作,介绍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详细解读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以更大力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努力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科学把握超大城市治理规律,持续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全面加强党对全市各项工作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贾梦秋在总结时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