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8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19

2022年8月19日,生命学院组织八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在会前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轮流导读、讨论交流的方式,大家依次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新闻通稿)《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新闻通稿)《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大家讨论认为,学院党委要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不断增进共识,将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的人们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推动事业发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这篇重要讲话是一堂极其深刻的党史课、理论课、党性课,回望走过的奋斗历程,展望正在走的新路,都需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领悟精髓要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的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会议认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为首都今后发展指明了前进的道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都北京发生的深刻转型和历史性变化,深刻理解大会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的全面部署,深刻认识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