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课开讲了”第六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党领导青年运动历史的掌握理解,更好地做好青年工作。2022年6月17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党课开讲了”第六讲,本次讲座由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申鹤云副教授担任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本次学习的内容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历程和基本经验。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组织。



申鹤云结合自己的理解,宣讲了三个部分:一、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经验。 她指出,中国青年作为独立的整体,首次亮相于中国政治舞台是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团的纲领,确定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性质是中国青年无产阶级的组织。施存统当选为团中央书记。1957年5月,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一致同意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改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提了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贾梦秋在总结时指出,大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深植根于内心,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