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四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6

2022年4月15日,生命学院组织四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在会前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轮流导读、讨论交流的方式,大家依次学习了《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习近平论人才工作(2021年)》《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大家讨论认为,在《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揭示了“三农”问题和我们党、国家、民族内在的本质联系,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三农”问题的认识。学院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发挥人才、科技优势,力所能及地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人才工作至关重要,要积极响应人才强国战略,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理念,努力营造良好人才创新生态环境,关心爱护人才,精心培育人才,大力引进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充分激发广大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议认为,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基层党员是党的声音的传播者,党的政策的执行者,党与群众的沟通者。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因此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对于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严格落实“两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公开承诺践诺、设岗定责、结对帮扶等活动,搭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平台,切实强化党员党性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