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课开讲了”第四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文件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3月25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党课开讲了”第四讲,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冯越教授担任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本次学习的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组织。



冯越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意见》。大家充分认识到,要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学习《意见》,大家更加精准地把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着力点,对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科教融合育人,提升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等问题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院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原则,学习后,邀请刘子鹤教授、孙新晓教授作了学术报告,大家作了深入交流。

贾梦秋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各位老师要自觉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学思践悟、推动发展。要精准掌握上级的工作思路、工作要求,纳入工作指导、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注重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的有机结合,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