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党务工作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18

为提高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掌握召开会议、组织活动的一般方法,提高党建工作质效,3月17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党务工作能力培训,由生命学院组织员贾广联担任主讲,学院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组织。



贾广联以“谈一谈如何召开会议、组织活动”为题,从理论学习类、议事决策类、文字讨论类、组织活动类以及组织生活会等五个方面谈了会议、活动的组织流程和注意事项。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以及工作实践,谈了对民主集中制的认识。他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民主是集中的重要基础,没有民主集中就建立不起来;集中是民主的必然要求,没有集中就形不成统一的意见。他强调,重大问题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确定,注重“个别酝酿”环节的运用。他最后提出了几点希望:要认真对待,精心准备;要注重积累,勤于实践;要善于总结,触类旁通;要大胆质疑,敢于创新。最后,他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