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3月16日,生命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召开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探讨适合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引进策略。学院党委书记、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贾梦秋,成员王艳东教授、阎爱侠教授、杨晶教授,王佳副教授,秘书王诗卉参加本次会议。



贾梦秋书记指出,生命学院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充满朝气,蓬勃发展的新家庭,所以必须经常注入新鲜的血液以促进其快速发展。目前学院的主要学科发展方向是绿色生物制造、合成生物学、生物安全、生物能源、生物医药,因此希望能够在这几个方向广纳海内外英才,推动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

与会成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几点切实可行的举措: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引才启事,并发动学院老师广为转发;在海外知名网站发布英文版的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吸引人才主动投递简历;动员学院教师与熟识的国外课题组联系,挖掘优秀人才;追踪国际前沿,主动与相关课题组和研究者取得联系,在促进海外合作的同时引进相关的高层次人才;多种渠道发布我校和我院的简介和人才待遇,扩大海内外知名度,吸引优秀人才的到来。

贾书记对大家的提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以此为依据为每位成员布置了详细的工作任务。之后,大家就近期收到的人才简历进行了考评,筛选出了符合学院面试条件的简历,等待进入面试环节。最后,贾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人才是兴院强院的第一资源,希望大家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向人才推荐学院,向学院举荐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