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2-03-01

2022年2月28日,生命学院组织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为落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措施,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在述职评议考核会上,12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贾梦秋书记点评了各位书记的述职情况,讲评了前期各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并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大力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由“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及时作为,避免临时抱佛脚。当前,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高质量开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三是大力抓好发展党员工作。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党员本人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严格标准条件、正规工作流程,严肃认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四是大力实施创优行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实施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争创“样板党支部”。五、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教工党支部要定期研究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党风廉政、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要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纳入支部议题。学生党支部要聚焦中心、推动发展,如抓好促进科研诚信,推动科技创新,呵护心理健康,提高就业质量,确保安全稳定,提高多维能力,开展思想教育,搞好疫情防控等。



贾梦秋书记最后指出,希望大家在2022年博学笃行、精进不休,恪尽职守、担当有为,在学业、事业以及党建等各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