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二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2-25

2022年2月25日,生命学院组织二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采取会前自学、轮流导读、集体讨论的方式,大家依次学习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闻通稿)《习近平论科技创新(2021年)》《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大家讨论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关键在于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会议认为,总书记怀着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对年轻干部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栋梁之才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要做什么样的干部、怎样做可堪大用的干部等重大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建功立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面向未来,全体同志要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要坚持“四个面向”,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会议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