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本科生发展党员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6

2022年1月12日上午,生命学院召开本科生发展党员工作研讨会。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副处级组织员刘广青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组织员贾广联主持会议。

 首先,贾广联谈了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考虑: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的需要,提高学院党建队伍素质的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新年度党建工作高点开局的需要。接下来,他通报了前期检查档案材料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对策:较高的政治站位、良好的表率作用、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方法、合理的工作机制以及很强的应急能力。他指出,一定要把发展党员的过程,当作组织育人的过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引导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党员严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带动身边的同学向上向善。



   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书记任瑞汇报了本科生发展党员的总体情况,并对学院党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与会的其他辅导员也分别发言,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及意见建议,并做表态发言。

   刘广青老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党员发展应严格依照党章规定,并根据学校、学院党员发展计划安排,高效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他还对人员与机制、刚性与柔性、形式与内容、责任与分工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并提出了制定指导手册、形成例会制度的具体要求。



   最后,刘艳辉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前期发展党员工作,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破解矛盾问题的举措。她强调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本科生全体党务工作者应当守初心,担使命,注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努力提高发展党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