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14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2022年1月7日,生命学院组织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采取会前自学、轮流导读、集体讨论的方式,大家依次学习了《习近平论教育工作》(2021年)以及《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大家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一人一策”计划,加大内培外引力度,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这篇重要文章,对于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品质的认识,更有力有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2年,学院党委要继续扎实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每周五集体学习、党支部每月一次集中学习等制度,继续开展“党课开讲了”活动,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时代感与吸引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认为,《准则》既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也是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形成的一系列举措的系统化,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学院党委要加强日常提醒、督促、检查,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依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载体,开展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促使党员防微杜渐、严守准则。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下一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到“五个深刻认识”,把“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