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与安图生物、智飞生物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11

12月14日和17日,生命学院分别与北京安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线下和线上的合作交流。童贻刚院长、王兴副院长和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童贻刚院长代表学院进行了简单的情况介绍,并对两家企业的合作意向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校企双方在生化分析试剂、创新药物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非常好的资源互补潜力,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实质性的合作模式,将潜力发挥成实力,促进共同进步。

安图生物是中国最大的体外诊断产品研发和生产企业,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和仪器的研发、制造、整合及服务,产品涵盖免疫、微生物、生化、分子等检测领域,能够为医学实验室提供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整体服务。

智飞生物是国内知名的集疫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生物高科技集团公司,并且与美国默沙东、荷兰BB等多家世界知名疫苗供应商开展了深度的合作。

北京安图研发副总康铁军博士和智飞生物首席科技官米献淼博士,带领各自的企业团队,就新技术的产业转化、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博士后交流问题,与生命学院教师开展了深入的探讨。

校企双方对此次交流的成效均给与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强调开展实质性合作,搭建符合我国医药研发前沿趋势的科研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