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规划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1年12月23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规划调研会。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院长童贻刚、组织员刘广青等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贾梦秋主持调研会。     

王峰副校长首先强调,虽然在目前全球疫情常态化大环境下,各高校线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遇到很多困难,但是高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不能停滞。他指出,生命学院要制定“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规划,坚持稳步推进学院全球发展的战略目标,要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尽量减小全球疫情对学院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影响。



生命学院副院长王兴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果与经验,介绍了学院制定“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的进展。童贻刚介绍了北化-佐治亚大学“生物工程”和“药事管理”专业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最新进展。

毛立新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全球发展战略规划(2021-2025)》讨论稿的主要内容,全面解读了研究起草学校全球发展战略(GlobalBUCT:REACT)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基本原则、建设思路、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以及组织保障,还就学校新学期外事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参会领导和教师代表就生命学院开展全球合作“百强计划”、“一带一路”伙伴计划、实质性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明确了生命学院“十四五”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核心目标和工作重点。



最后,王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生命学院国家化发展的工作成果,同时指出,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新形势,以及全球疫情带来的新挑战,要求生命学院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对外开放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全球发展战略规划,认真研究制定学院“十四五”国际交流合作发展规划;要主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大局,主动适应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稳步推进对外开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外事纪律教育培训,引导师生员工树立国家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外事工作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