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 暨“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完善“大党建、大思政、大教育”工作格局,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学生成长需求,把培育时代新人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



2022年1月7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科技大厦30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党委副书记刘艳辉,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建,2018级班主任代表李正军,2019级班主任代表秦蒙,2020级班主任代表申春,2021级班主任代表朱玉山以及生命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主持。


辅导员工作汇报


生命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根据自身工作经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分别从价值引领、党团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学风建设、危机事件处理等方面展开汇报,力求达到凝聚特色共成长,分享经验促提升的良好效果。


班主任代表发言


各年级班主任代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结合自身与学生日常沟通交流所得,分别就新生适应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辅导、就业指导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学院今后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讲话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对生命学院辅导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生命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新的一年里,邹老师希望学院能够牢牢把握“Z世代”学生特点,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在未来的学生工作开展中继续保持生命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再创佳绩。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讲话


童贻刚对于学院各位辅导员与班主任老师在过去一年中的辛苦付出表示认可。童老师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全身心投入,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德孕未来,真行天下,善润生命,爱融世界。本次会议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开展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并对下一年的工作进行展望。未来一年,生命学院辅导员将在学校与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之下,秉持着对工作的热爱与责任,继续将基础工作做到扎实有效,将特色工作做到独具匠心,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