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研究生“坚定信仰,在学习中成长”主题党课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牢党建基础,提升思想认识,12月29日9:00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教授以“坚定信仰,在学习中成长”为主题,为生命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思政课。他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优秀党员和培养创新能力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



首先,甘志华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历史和党的知识,结合当下疫情防控中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向同学们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他强调,每一位青年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熟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只有真学才能真懂,真懂才能真信,真信才能真用,在不断学习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接着,他以“一名学生党员首先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切入点展开,结合自己切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学生时期的所学所想所感。他指出,党员标准和学生标准是有一致性的,共产党员的觉悟、共产党的先进性,都是不空中楼阁,它必须通过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的具体实践中实实在在地体现出来。这对研究生来说,本职岗位是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如果连学生合格标准都达不到,那就根本谈不上党员标准,更不会被党组织所接纳。

最后,甘志华副书记对研究生应该如何做,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倡导青年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要满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珍惜成长中的每一个学习机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