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申报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项目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为相互启发、交流共鉴,2021年12月23日晚,生命学院在科技大厦608房间召开申报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项目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贾广联主持,生命学院研究生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本科生党建工作骨干参加会议。



针对部分党支部书记对《第三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项目立项书》如何填报思路不够清晰的问题,贾老师结合自己的理解,重点对主体部分——建设计划,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他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党支部面临的实际问题为牵引,如:如何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如何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质,如何构建党建带团建的运行机制,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如何抓好党员E先锋系统维护以及如何依托首都红色资源,发挥育人功能等谈了自己的构想。他以几个常见问题为例进行抛转引玉,如关于如何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他提出了“系统化+分散化,常态化+专题化,信息化+传统化,单一化+多样化,整齐化+个性化”的设想;关于如何依托首都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挥组织育人功能,他提出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统一与分散结合,体验与实践结合,广度与深度结合”的建议;关于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提出了“促进科研诚信,推动科技创新,呵护心理健康,提高就业质量,夯实安全根基,提高多维能力”的初步设想。

之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原锌茹、谭静、古鹏浩、黄泽钟等人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设想。本次讨论会持续两个小时,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起到了理清思路、开拓思维、推动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