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开展第四届“师生联谊、党群联系”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为了加强学院教师与昌平校区学生的互动交流,推动党员教师更加密切联系群众,贯彻我校党委关于本科生“大访谈、大交流、大调研”工作的要求,2021年12月12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师前往昌平校区开展第四届“师生联谊、党群联系”交流活动。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院长童贻刚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与2021级本科生面对面交流。



 本次活动由2场专业交流和11场班级交流组成。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主持。曹辉、陈光、苏昕三位老师分别介绍生物工程、制药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三大专业的具体情况,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学院教学特色,增兴趣、提能力、升素养,营造“知专业、爱专业、学专业”氛围。贾梦秋书记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肩负历史使命,更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实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童贻刚院长强调同学们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系统学习、全面学习中掌握事物的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创新实践的“内核”,使自身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能跟上时代步伐。



 在第二部分的班级交流会中,党员教师们走进学生中间,围绕专业分流、专业课程情况、学科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同学们积极发问,老师们耐心又详细地作出解答。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的专业规划和学习方法做出指导,激励同学们专注学习、打好学科基础,为专业课程做好充足准备。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也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师生联谊、党群联系”交流活动拉近了生命学院师生距离,为同学们的前进和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