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课开讲了”第三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处落,2021年12月10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组织“党课开讲了”第三讲,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童贻刚主讲,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及其他班子成员、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童贻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童贻刚对“十个明确”进行了逐一解读。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进行了详细讲解。

他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最后,他向全院师生发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倡议。

贾梦秋在讲座开始前对教学纪律和科研诚信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老师做到珍惜教师身份,恪守规章制度,靠诚信立德、立业、立身,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建设质量。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全面系统学习,将全会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工作学习科研,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