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2021年11月19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方式组织。本次宣讲由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员贾广联担任主讲,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宣讲会,学院院长童贻刚及其他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党支部书记,部分党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1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的主题是“从党的知识要点中感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针对为什么召开这次全会,贾广联谈了自己的理解,他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接下来,他介绍了全会的概况,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明》及全会公报的情况,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进行了串讲。他按照序言、“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结束语的顺序,对1次历史巧合、1个根本问题、1个伟大号召、2个确立、3个需要、3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4个必须、4个历史阶段、4个伟大成就、4个庄严宣告、5大历史意义、10个坚持、10个明确以及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将贯穿《决议》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献以及重要知识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

他说,《决议》全面总结、高度概括,内涵丰富、视野宏大,从某种意义上讲,读懂了《决议》,就读懂了中国共产党,就读懂了中国的昨天今天明天!最后,他提出了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建议。



贾梦秋在总结宣讲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希望大家,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系统学习党史,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